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有力有序 乐山井研教育局推进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0-12-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7日讯(张英)今年以来,乐山市井研县教育局结合脱贫攻坚和学生资助工作总体要求,有力有序推动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学校专题宣传、电子屏、“井研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强化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畅通资助热线,构建沟通平台,创建资助QQ群,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耐心受理学生、家长的咨询,及时答疑解惑。 

“实行一站式服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精心组织本学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做细做实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继续推行合同电子化;农村信用社在学生资助中心设立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同时,顺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开通了网上远程续贷办理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受理效率。据悉,今年,井研县生源地助学贷款惠及1498名大学生,发放贷款1092.72万元,为全县贫困大学生提供了良好服务。

 “坚持诚信教育”。贷前,向贷款学生普及《征信业管理条例》,及时开展诚信教育,学生进一步明确了逾期记录将载入个人征信系统。贷后,加强回收管理,并优化管理台账,通过微信、QQ、电话等途径,适时温馨提示贷款学生按期还款。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县无学生发生个人征信不良记录,累计各年回收率排名全省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