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19机构55检测点 北京发布研考免费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 时间: 2020-12-16 | 责编: 徐虹

北京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本月末举行。今天(12月15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北京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公告》,公布了指定新冠肺炎病毒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表。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共公布了晶科瑞医学检验实验室等19家检测机构的55个检测点。

北京教育考试院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进入考点(或考场)时均须提供考前7日内(12月20日(含)后采样)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以下简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北京各考点在校考生,可根据考点通知,按照考点安排集体参加免费核酸检测;其他考生应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并提前在准考证左上角书写本人姓名和手机号码,自行前往指定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或自费进行核酸检测。

此次公布的19家检测机构将于12月20日至23日为所有考生提供免费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服务。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晶科瑞医学检验实验室的部分检测点只在指定日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记者注意到,19家检测机构日常采样数量都比较大,其中,北京基石医学检验实验室日常采样数量最大,为10000个。部分机构无需预约,可以直接持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身份证件现场取样;部分机构需要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北京教育考试院称,考生完成采样24小时后,即可在手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京心相助—核酸检测中,查询检测结果。

  原标题:19家机构55个检测点 北京发布研考免费核酸检测指定机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