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潭州教育深化产学合作,携手高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11 | 责编: 闫景臻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就业市场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时代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渴求更加强烈。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利用双方各自优势资源共同优化人才培养路径,为社会持续输出优秀人才,是当下教育发展的大趋势。潭州教育作为国内综合性教育机构,多年来致力于不断优化升级自身教学服务实力的同时,加强与高校的产学合作,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

 image.png

潭州教育总部大楼

潭州教育自2017年响应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政策号召以来,一直积极利用自身在线教育优势,携手国内众多高校协同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教育创新发展,提升教育质量。据悉,目前潭州教育凭借雄厚的教学实力与海量的课程资源,深受高校信赖,在产学合作方面已经取得突出成绩,现已与全国近200家高校建立了产学合作,其中包括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重点本科院校,主要产学合作内容在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五大方向。

此外,为更好地推动高素质人才培养计划的实现,潭州教育基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结合就业市场实际需求,逐步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特色项目《职业素养技能课程》,并积极携手高校组织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对接、技能培训以及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10月21日,潭州教育走进陕西理工大学开展师资培训会,潭州教育职业素养技能课程老师结合职业素养技能课程,开展以“玩转教育信息化课件”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通过讲解动画效果设计、文字处理技巧、图片布局等功能的运用,助力高校师生更好地认识掌握办公软件的实用功能,增强对办公软件实操技能的掌握。

产学合作,是推动我国人才强国计划的重要举措,对实现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未来,潭州教育将不断提升自身的在线教育优势,努力携手更多高校开展产学合作,填补校园教育与社会人才需求之间的鸿沟,为广大学员成长助力,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