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2020年BIM技术应用与发展研修会议举办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11 | 责编: 徐虹

2020年11月18日,由住建部直属单位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主办,嗨学教育协办的2020年BIM技术应用与发展研修会议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隆重举办。会议邀请了20多名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知名学者专家、建筑业信息化领域深度研究者、智慧建造领先企业机构代表就行业发展趋势、政策标准解读、前沿技术应用、国内外知名项目案例实践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有来自数百家建筑行业龙头企业单位、设计单位等业界人士参会,同时,嗨学教育提供了多渠道在线直播,为7000多名业界人士提供了高质量的线上技术交流平台。

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曾少华,副主任李吉祥以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院总工程师常委兼院士办主任王其明,北京工业大学智能建造研究所所长刘占省,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技术中心副主任李云贵等出席。

会议专题报告的环节,中建科技副总经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委绿建委秘书长李丛笑进行了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发展政策解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云贵讲述了我国BIM研究应用进展与发展展望。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诗扬分享了西安文化交流中心项目BIM技术实践。中国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永双进行了全过程项目管理全球金奖项目BIM实施案例分享。来自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建科公共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唯一一位新加坡籍专家人士梁忠恕先生分享了BIM应用在运营管理的国外经验。中铁建工集团建筑研究院院长曹少卫介绍了BIM技术在高铁站房装配式全产业链中的应用。北京建筑大学教授王佳介绍了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与数字孪生城市构建、基于BIM的CIM数据接入和平台构建;北京建工集团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BIM中心主任张磊分享了BIM在国会中心二期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应用。

为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提高建筑业信息化发展水平,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于2019年正式牵头实施了建筑信息模型(BIM)专业人才培训考试项目,嗨学教育也面向广大的建设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一站式智能技术学习平台和更优质的BIM人才培养服务,为共同打造新一代中国BIM人才提供动力和学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