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红黄蓝Q3净收3,260 万美元,9月初线下运营基本恢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08 | 责编: 曾瑞鑫

12月8日,红黄蓝教育(NYSE: RYB)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截至2020 年 9 月 30 日,第三季度净收入为3,255 万美元,较去年同期4,373 万美元同比减少 25.6%,较上季度增长超过150%。毛利润为 202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12万美元。归属于股东的调整后净亏损为6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50万美元。

2020 年第三季度服务费收入为 2,980 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950万美元。服务收入的减少主要由于受疫情影响,学费收入的降低。财报显示,虽然中国地区超过60%的直营园所在 5 月底开始逐步恢复运营,但有超过 30%的园所于 9 月才恢复运营。另一方面,新加坡的学费收入有所提升,主要由于学生人数的增长及新开园所。截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直营园所在园学生人数达到 33,760 人,去年同期为30,184 人。

面对2020年新冠疫情带来的考验,红黄蓝积极调整运营策略,拓展线上线下融合的业务模式发展。红黄蓝教育联合创始人、董事及CEO史燕来表示:“得益于疫情期间积极有效的家庭互动和完善的开园准备工作,我们国内直营幼儿园 9 月底的回园率接近 90%。加盟业务方面,我们主动为盟商提供多种形式的支持,确保盟商体系的稳定性和凝聚力。此外,公司继续通过系统赋能的方式,提升现有核心业务效率和客户价值最大化。在亲子中心加盟体系方面,我们计划试点向盟商推广全新的管理系统,覆盖营销、招生、教学等多个环节。幼儿园体系的管理和服务系统在直营园所使用过程中不断改进提升,未来力争向加盟幼儿园推广。未来基于系统和工具的创新,配合内容端的持续丰富,将更好地帮助公司直接触达到孩子和家庭。”

红黄蓝教育 CFO 顾昊先生表示:“第三季度公司收入较上个季度增长超过 150%,说明线下业务恢复情况理想。此外,我们在本季度持续严格控制成本,SG&A 支出较去年同期压缩了26.8%;同时,我们的现金余额较上个季度末增加了1,137万美元 ,抗风险能力得到提升。未来我们将继续探索和优化园所的标准化运营,在总部层面给予园所更多的体系化、标准化支持,提升园所的运营效率。”

财报显示,截至今日红黄蓝大部分园所已经恢复运营,预计第四季度业务将持续恢复。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净收入将在4,200万美元至4,300万美元之间。

红黄蓝在积极响应政府学前政策各项要求的同时,通过学前教育线上线下一体化创新,在发展中不断提升教育品质,给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提供优质的教育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