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Together, Further​”2020年第六届CCEA营地教育大会在京开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0-12-05 | 责编: 曾瑞鑫

与会嘉宾合影

12月05日,2020年第六届CCEA营地教育大会终于在迈过各种挑战后,首次尝试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北京拉开了帷幕!本届CCEC营地教育大会以“Together, Further”为题,在黑天鹅事件的冲击下,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营地教育同行携手紧紧在一起,重拾信心、共同探索新机遇、共觅新发展!

CCEA营地教育大会(以下简称“CCEC”)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2015年首届CCEC以“了解中国,了解世界”为题,向大众展现了一个全新行业的勃勃生机;2016年第二届CCEC以“Hello, Camp”为题,着力于推动行业上下游交流;2017年第三届CCEC以“Camp+”为题,倡导多元化理念为青少年成长提供多样选择;2018年第四届CCEC以“Back to Basics”为题,回到“教育”本身,探讨教育如何在营地更好地践行;2019年第五届CCEC以“Make a difference”为题,从孩子需求和学习出发,关注每一个可能对未来产生影响的小小趋势性变化。

据悉,2020CCEC共设置7大模块,9场平行分论坛,23位讲者,大会邀请了在疫情冲击之下,迅速做出应对和调整的营地同行,来分享他们的实战心得。面对不断的变化,总有需求是不变的,孩子们的成长不会因外界变化而停止,探讨在变化中如何更好地服务孩子不变的成长需求。

2020CCEC重磅嘉宾演讲 中国素质教育应该关注哪些重点?

新东方集团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做主题分享:素质教育,我们在追求什么

中国政协委员,新东方集团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老师亲临现场,为2020CCEC做了本届大会主题演讲分享。俞老师从中国的素质教育应该关注哪些重点出发,向与会者们分享了他对于素质教育的定义。作为中国著名的教育专家,他明确指出,中国孩子和家庭对于研学、营地这样的体验式趣味性的学习场景和方式是有不断增长的刚性需求的,他认为我们这些从业者在推动着中国非常伟大的教育事业,给中国千千万万的孩子和家庭带来真正的快乐教育和孩子全面成长体验,我们在真正践行着青少年的素质教育和全面成长的!俞老师最后鼓励所有从业者说,艰难时刻,我们更要坚定教育信念,不断探索新机遇、寻求新发展!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教授张力做主题分享:研学旅行和营地教育相关政策导向

国家督学、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教授张力向全体与会者从教育政策层面进行了分享,通过研学旅行和营地教育发展政策解读,谈及了在面向未来的教育中,我国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大力提倡和鼓励素质教育,并在政策上推出一系列依托研学旅行和营地教育场景实践素质教育的相关政策与制度,充分实践并开展全人教育。通过张教授的解读,我们更加坚定了前行的信念!

2020CCEC开幕主题演讲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国际游学营地教育事业部CEO刘婷做主题分享:中国市场环境下泛营地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格局探讨

CCEC中营联营地教育发展中心理事长,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国际游学营地教育事业部CEO刘婷老师进行了本届大会开幕演讲,刘婷老师的演讲主题是“中国市场环境下泛营地教育行业未来格局的探讨”。刘婷老师在演讲中提到,新冠肺炎疫情不但没有阻断家长们对于研学、营地等素质教育的需求,反而需求比疫情前更加旺盛,因此,对于我们行业来说,困难是暂时的,前景依然无比光明,需要我们一起坚守。另外,刘婷老师提出泛营地教育行业作为百年发展的行业,在中国刚刚起步,未来几年行业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是商业模式和行业规范性问题。也为大家分析了如何让行业中的中小企业在未来行业大势中走得更加稳健健康,长远。她提出了解决商业模式的根本路径是行业分工问题。中小企业可以在营地、课程设计、运营管理以及产业链相关的细分领域发掘自身优势,为全行业繁荣发展提供专业领域的产品和服务,使得行业打造出更多专业化的优秀企业。作为CCEA,接下来几年的战略重心也是打造行业百强企业联盟,形成六大赛道的专业委员会,反向赋能于行业企业和全行业人才的发展。CCEA接下来期待作为民间企业联盟为我国政府的相关领域政策制定、行业规范、人才培养方面做出贡献。

2020CCEC海外专场分享

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营地教育大咖齐聚

John Jorgenson做主题分享

全球营地教育行业受到重创,面对疫情常态化的今天,ICF国际营地协会前主席、户外教育与领导力教育专家John Jorgenson,分享了近期国际营地界的成功案例及如何面对未来风险的案例,希望全球营地教育同行携手克服困难,现在,我们过往任何时刻都更需要彼此支持。

澳大利亚营地协会CEO Pete Griffiths做主题分享

澳大利亚营地协会CEO Pete Griffiths,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他们如何依据澳洲不同情况并借鉴其他地区优秀案例,通过为营员提供服务从而实现营地持续营运,以及持续帮助用户建立信心,坚定传递营地教育的核心价值,即如何让孩子们的成长从中受益。

Pete Stacey做主题分享

BAPA英国户外活动协会全国主任、BAPA英国户外活动协会首席认证官Pete Stacey,分享了英国营地如何应对新冠及为何需要营地认证评测体系,BAPA是官方的认证协会,在英国已有75年历史,在标准安全体系上,营地可以建立适合自己的个性化安全体系。

Ontario安大略省营地协会主席 Jeff Bradshaw做主题分享

2020年加拿大日营、住宿营和整个户外教育面临极大挑战,CCA加拿大营地协会前主席、Ontario安大略省营地协会主席 Jeff Bradshaw,分享了加拿大营地教育行业如何面对此次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以及为了确保2021年夏令营成功开展而做的准备和应对策略。

美国营地大会全国会荣誉奖获得者Tom Rosenberg做主题分享

ACA美国营地协会CEO、美国营地大会全国会荣誉奖获得者Tom Rosenberg,分享了ACA夏令营期间营地运营措施及线上创新项目。经过2020年夏天,他认为今天的青少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体验营地教育,沉浸式体验可以促进青少年成长和发展社会情感学习能力,同时,他向中国营地教育同行致以了最美好的祝愿。

CCEA华中、东北区副理事长,凯维国际学院创始人&CEO夏博做主题分享:传统线下营地行业如何转型线上短视频+直播

CCEA理事,夏山营地教育创始人许萌做主题分享:营地教育机构的产品和组织创新

CCEA理事,三只熊教育旅行创始人&CEO周兵做主题分享:疫情下企业如何通过城市周边游学业务实现逆势增长

CCEA理事,CASC卡思科青少年领导力学院院长张哲做主题分享:教育企业导航仪的建设及危机下的创新

CCEA理事,中德营地教育董事长潘鹏做主题分享:线下营地教育的跨年龄尝试和行业跨界探索

CCEA华南区副理事长,湖北省研学旅行协会副会长付德全做主题分享:明“四认”促合力 抓“八化”保施行

CCEA理事,太舞滑雪小镇副总裁王世刚做主题分享:文旅地产对营地教育行业支持及疫情后资源整合

CCEA理事,集发自然教育营地总经理黄钰童做主题分享:后疫情阶段的营地产品体系化构建

CCEA理事,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执行副总裁王京凯做主题分享:营地/基地的有效运营解决方案

圆桌论坛:后疫情时代,营地教育生态解读及趋势分析

论坛嘉宾:CCEA传播副理事长、天使与坚果派创始人&CEO陈蓉,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敬德书院执行院长吴颖惠,北京四中原校长刘长铭,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副校长刘炜,CCEA华北区副理事长、游美国际营地教育创始人&CEO李璟晖。

CCEA名誉主席,启行教育创始人赵蔚做主题分享:营地教育的变与不变,破圈思维与开放模式

2020年,疫情是每个行业都绕不开的话题,学会跟高度不确定性相处,追求更积极的状态去工作和学习,正是营地教育同行们身体力行,可以传递给孩子们的。(图片来自于2020CCEA营地教育大会主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