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研’以致远”乐山洙幼教育集团斑竹印象园区开展教研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婷 | 时间: 2020-12-0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4日讯(张婷)为了更好的助力教师延伸开展幼儿自主游戏活动,为幼儿游戏、学习提供更适宜的支持和帮助,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斑竹印象园区语言组延续上个月的教研活动,以案例游戏《裁缝小铺》为主开展了相关教研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观看了幼儿进行的游戏,老师从观摩中寻找幼儿和教师在游戏过程中获得了哪些成长,并思考在游戏过程中值得学习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观摩结束后,幼儿园老师张婷分享了《裁缝小铺之马甲丢失大改造》,以一件丢失的马甲,让幼儿开动脑筋进行改造的故事,张婷指出,在游戏过程中幼儿遇到困难,解决困难,通过此次游戏幼儿学习到用竹尺、软尺测量的方法,颜色对比等。在研讨中,教师们畅谈感受,深度教研,让理论知识在互相的讨论和学习中达到内化升华效果,同时,分析了讨论案例中幼儿核心经验的获得及教师观察指导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教研活动的不断深化,引领教师把‘观察、解读、支持幼儿’变成一种习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要求放手”,到“真正放手”;从“看见孩子”到“看到孩子”;从对幼儿游戏指导的漫无目的、急于求成到学会发现生长点、进行正确解读和有效支持,洙幼老师们将各种理念内化于心、外显于行,与孩子共同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