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花开不只在春天” 成都二十二幼内涵式发展工作迎督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2-0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日讯(刘杨)近日,正高级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胡彬等5位专家走进成都市第二十二幼儿园,开展2018—2020年现场督导评估工作。武侯区教育局督导室、学前科工作人员,幼儿园责任督学、西部战区空军直属机关幼儿园园长刘玉,武侯区跟岗园长以及第三方相关人员参与现场评估工作。

督导中,专家组聆听了幼儿园园长王瑶以“生长”为主题的工作汇报,参观了幼儿园环境,并深入班级,观察幼儿集教活动、学习活动、了解班级开展活动的过程;专家组详细查看了园所资料,肯定了园所档案资料的规范及深入;与各个层面的教师进行访谈,进一步了解教师的发展规划、对幼儿园及教师个人三年后发展期望等。刘玉介绍了幼儿园的情况,从环境创设、各项管理工作、教师的风貌、保教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较高的评价。专家组针对幼儿园的督导工作进行意见反馈,对二十二幼一年来的内涵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表示,幼儿园以儿童发展为核心,为幼儿创造了多元、丰富、温馨、野趣的环境,教育理念深入人心,教师团队具有主人翁意识,积极向上,家园合作有特色。此外,专家组还在园本课程、教师的信息素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继续扎根幼教事业,致力于“滋养每一棵小树苗自然、自主、自在生长”,让每一位幼儿成为“健康、根深、自在生长的小树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