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市中区实幼牟子园区秉承“温润教育”理念,办高质量学前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宇佳 | 时间: 2020-12-0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日讯(戴宇佳)11月30日,乐山市市中区区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小组走进乐山市市中区实验幼儿园牟子园区,评估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对该园申报创建区级示范性幼儿园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评估验收工作由区教育局教育股副股长杨俊主持。

 

评估组紧紧围绕《乐山市市中区示范性乡镇中心幼儿园评估细则》,通过听取创建主题汇报、观摩区域游戏活动、早操、户外运动活动、集体学习活动、查阅档案资料的方式,对幼儿园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评估验收,并给予精心指导。评估反馈会上,评估组对幼儿园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区实幼集团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牟子园区全体教职工在“以创促改、以创促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前行。期间,评估小组高度评价了幼儿园在践行“温润教育”的过程中办园行为规范,温暖宜人的环境,“儿童作主”塑造出新时代幼师优良形象;在与区实幼融合的过程中以“生活”为依托,园本生命安全课程、快乐运动课程、传统文化根植课程、种植体验拓展课程“温润四季”,与区实幼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同时,评估小组指出,希望园所继续深化完善课程体系,以亮点作为动力和出发点,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引领作用,办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据介绍,评估组最终给出491分的高分,将据此上报区教育局党组,建议由区教育局授予区实幼牟子园区“乐山市市中区示范性幼儿园”称号。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继续秉承“温润教育”的理念,深化完善“生活”背景下的“愉悦生长”课程体系,为办好人民更满意的幼儿园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