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市中区土主幼教育集团:“游戏显智慧,观摩促提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思恒 | 时间: 2020-12-0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日讯(李思恒)游戏是幼儿最喜爱的活动,对幼儿的成长与发展有着独特的价值与意义。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推动幼儿区域游戏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本着“互相观摩、共同进步”的原则,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土主镇中心幼儿园总园、剑峰分园、石龙分园三园区针对幼儿区域游戏情况联合开展游戏观摩教研活动。

活动中,参研老师参观了每个园区的区域环境创设,走访幼儿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每到一处都隐藏着教育契机,每个园区也都有自己的特点,参研老师不停驻足拍照,引发自己的思考和探讨。期间,游戏时间开始,所有老师分组深入各区域,观摩幼儿区域游戏活动情况,其中包括幼儿做计划、老师对幼儿游戏过程中的观察与支持、游戏结束的回顾等环节,幼儿自主、专注的游戏状态、老师的专业素养和热情给参研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后,各园区相关负责人向参研老师们介绍了本园区的游戏情况和园区特色,老师们再根据当天看到的情况进行交流和思维碰撞,提出看到的亮点以及需要整改的建议,在场的老师迸发出更多感悟和收获,对游戏的调整也有了新的思路。

 “此次游戏观摩教研活动,不仅为三个园区的老师们搭建一个互相学习、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平台,也解决各园区在区域游戏中的真问题,加深教师对幼儿的观察、对材料的理解,推动土主幼区域游戏的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三园区游戏整改后更上新台阶,支持幼儿更高水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