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浙江:探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童笑雨 | 时间: 2020-12-02 | 责编: 徐虹

浙江:探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

  在舞蹈练功房,27名姑娘正在进行舞蹈集训(资料图)。 李佩珊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日电(童笑雨)12月1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将探索把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

自今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出探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改革试点以来,中国各地中考政策的变化成为了家长们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此次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文件包含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促进城乡一体优质均衡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和激发学校办学活力等五大项重点任务。

在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方面,文件提到,要强化体育锻炼,促使每位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推进学校体育评价改革,改进体育中考。

此外,学校要指导学生形成1至2项艺术特长。建立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机制。探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

文件还提到,将深化高中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考试招生录取制度。

教育优质均衡是永不过时的话题。该文件提出,到2022年浙江力争30%的县(市、区)创建成中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

为推进关键领域改革,激发办学活力,文件提出,倡导教育家办学,支持校长大胆实践,创新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高素质专业化校长队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