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理实结合 创新不息——首届京津冀会展实践技能邀请赛成功举办

来源: 大众教育网 | 作者: 刘诗琪 | 时间: 2020-12-01 | 责编: 徐虹

        2020年11月27日,首届京津冀会展实践技能邀请赛成功举办,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为我们呈现了参赛院校会展学子的活动组织实践能力。对于会展行业来说,顺利地完成现场呈现,就是一次成功的Event,这背后有着若干不为人知的日日夜夜,任何不能落地的方案都不能称之为策划,所以注重理实结合和体系化的设计实践内容,在实践中融入理论教学,贯通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才是会展专业教育应该坚持的方向。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大学时光中的美好时刻”,由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主办,得到了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由北财贸-会E人实践教学基地负责大赛的组织与实施工作,赛程运营、后台技术等工作由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19级2班全体同学担纲。

大赛定向邀请了京津冀地区8所高校参赛,以年轻人视角策划直播现场,以完成直播现场为终极导向,评委专家全过程参与并对结果进行呈现评估,这本身就是一个“实战”项目,也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因此,这样一场实战竞技受到了业界、学界的重视和关注。

本次大赛的评委是:

中国会议酒店联盟常务副会长武少源老师;天津商业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杨琪教授;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研究生主任、会展管理系副主任周杰教授;会E人创始人武君老师;活动实验室总负责人李寅老师;北京汇易仁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齐特丹老师;北京优联信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薛莹老师。

△大赛线上开幕式由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会展策划与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张磊老师主持。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副校长李宇红教授在线参加了开幕式,对本次大赛在线直播的形式给予高度评价,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八支参赛队伍,根据团队成员各自对校园生活的深刻体悟,分别在同一时间开展了时长20分钟的在线直播活动。

所有参赛选手,在会务组的技术支持、市场控制、数据信息采集等大赛后台措施的保障下,全部顺利完成了参赛作品的呈现。

随后评审专家统一观看参赛作品录屏,并依据现场呈现的流畅度、创意度、参与度等计分点,进行综合评审打分

考虑到此次比赛的特殊性,经几位评审专家商议后,最终表决决定,所有完成在线直播任务的参赛院校,均应予以鼓励,颁发“会展在线实战精英”奖。获奖学校分别是首钢工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业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北京对外贸易学校和天津商业大学。

根据此次比赛既定规则,以及客观公正的评分,最终获奖名次如下:

一等奖一名,他们是:天津商业大学

颁发证书和奖金:1000元

二等奖两名,分别是:北京对外贸易学院、天津城市职业学院

颁发证书和奖金:500元

三等奖三名,他们分别是: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业学院、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

颁发证书和奖金:200元

优秀奖两名,分别是:首钢工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副书记张薇老师前来参加了本次大赛的线上闭幕式。

本次京津冀会展高校邀请赛重在实践、参与和团队协作,以创新的方式呈现活动现场的过程直播,充分体现了可落地、做不同、拥抱变化的会展人职业精神,实现了在线直播赛事策划与组织从零到一的跨越,为会展专业人才培养和赛事组织提供全新的思维维度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