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 >

“园长妈妈”分享育儿经 科学“游戏”让孩子越玩越聪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01 | 责编: 徐虹

11月28日和11月29日,圣心教育集团首场教育直播课堂《圣心“魔法”课堂,游戏让孩子更聪明》和线下课堂体验活动分别在圣心国际幼儿园二沙校区和花都校区顺利开展,有着家长和孩子们都喜欢的“园长妈妈”称谓,同时担任合景教育集团学前教育总监的廖慧如女士亲临现场为家长们指点迷津,分享她28年的育儿教学经验。

从幼儿执教走到幕前分享,从面对园区的孩子与家长到面向更广大的受众,园长妈妈凭借28年的幼儿执教经验以及对孩子行为的直觉与深入理解,让更多的家长对教育方式有了更新更科学的认识。

“教育不应该成为一种稀缺资源,我希望能将更科学的幼儿执教理念传递给家长乃至每一位教育工作者。”

作为合景教育集团旗下国际教育板块的高端品牌,圣心国际幼儿园一直秉持“让学生享受成长,让教育回归本真”的教育理念,以更科学的方式开拓孩子思维,从最简单的事物让孩子发挥创作,自由地探索新世界。

课堂中,园长妈妈更是从自身的经历案例为出发点,为家长们讲解了游戏与游戏力在建立亲子关系中的重要性。园长妈妈认为,了解如何正确有效地利用“游戏力”,对增进孩子社交情绪技能、语言沟通能力、肌肉协调及认知发展能力具有非凡的意义。

“家长要打开思维,与孩子一同游戏,同时跳出一个客观的角度去看待孩子,才能和孩子们更好地沟通、成长,建立更健康的全新亲子关系。”

每个孩子的属性不同,运用的“管理”方向亦不尽相同。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幼儿,不同的游戏与玩法,才能让孩子在有效的游戏中得到自信、价值感与认同,从而让“游戏”更有意义,这也正是圣心国际幼儿园开展此次教育课堂的出发宗旨。

“多多利用身边的物品,从孩子身体能触碰到的世界,到熟悉的空间,家长们要和孩子们一起大开脑洞,为孩子们的创意想象力提供更多的发挥空间。”

作为华南地区拥有纯正IEYC课程认证学校,圣心国际幼儿园此次活动亦将IEYC的教学理念贯穿其中。在直播课堂结束后的互动课堂上,园区专业的中外执教老师通过一系列的感知训练、绘画艺术、天气科学探究、乐高方块搭建、家中闲置物品循环利用等游戏,为家长们充分地展示了在平日的课堂中孩子们是如何有效地在游戏中成长和学习。课堂结束后,家长们也学会了多多利用身边的物品,从孩子身体能触碰到的世界,到熟悉的空间,和孩子们一起大开脑洞,为孩子们的创意想象力提供更多的发挥空间。

“所谓因材施教,是要求家长利用自己敏锐的观察力、善于观察的眼睛,去发掘孩子身上可爱的闪光点。”

如何让“游戏”大于“聪明”,从孩子天生的好奇心出发,塑造孩子们的学习力、发展力及适应力的基本素养,充分地让“游戏”活跃孩子的思维,让孩子的大脑更全面地发展,是“游戏让孩子更聪明”这个主题的最终意义,更是圣心教育理念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