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赏金秋,品国学 天府新区兴隆幼儿园让教师在国学中修身悟“教”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1-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30日讯(刘杨)人而不学,其犹正墙面而立。近日,成都天府新区兴隆幼儿园组织开展了“赏金秋,品国学,与国学同行”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活动分为《走进国学,悟生活之道》、《悦读国学,明教育之理》、《享爱国学,引成长之路》三部分。老师们将生活经历与国学经典结合起来,分享着生活之道,诉说着数日之前搁置下来的琐碎。老师们纷纷表示,对很多数年都未想清楚的问题,在这一刻领悟了。所谓“人不学,不知道”便是如此。

 “在国学中,我们一起留意着‘耳不闻人之非,目不视人之短,口不言人之过’的谆谆教诲;一起探讨着‘推之以诚,则不言而信’的做人之基。”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沙龙的成功开展让教师们认真地品读了国学思想,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深刻领会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以及对当今社会的作用,增强了教师们对中国古典文化的认同,做到多读经典、用经典,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好文明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