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深度座谈,共话发展 成都青羊教科院分享教育督导“创新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1-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30日讯(刘杨)近日,辽宁省营口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办公室负责人李继峰主任及十余位工作人员走进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就教育督导工作的机制、具体开展工作的情况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青羊教科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邵开泽,副院长叶剑,以及教研员督学代表陈涛、蒋英、刘文可老师出席座谈会。

会上,邵开泽通过播放介绍教科院重点工作的短片,让大家对青羊教科院的整体工作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并介绍了2018年成都市青羊区争创“全国教育督导创新示范县”的过程,强调了近一年的争创历程对青羊区教育督导机制建设、教育督导履职范围以及教育督导培训等工作起到的强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李继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深度交流,学习青羊区的先进做法和实践经验,寻找开展教育督导工作的突破点和创新点,切实提升教育督导行政管理者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提升履职综合能力,为营口市的教育督导工作提档升级。

 期间,三位教研员督学也从各自的工作实际出发,毫无保留地介绍了他们深入学校开展督学工作的点点滴滴,让大家充分了解到青羊区教育督导工作的创新点。叶剑就青羊区教科院近期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区域论坛——基于新人文教育的综合评价改革”研讨会盛况作了详细介绍。李继峰一行对青羊教科院前沿的眼光和踏实的改革路径表示充分肯定,并邀请青羊教科院的老师们到营口交流学习,共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