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科研引领,共融共长”眉山青神幼儿园开展“眉州名师大讲坛”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玉娇 | 时间: 2020-11-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30日讯(郑玉娇)11月27日,“眉州名师大讲坛”活动在眉山市青神县幼儿园成功开展。王志英眉州名师工作室、南充及自贡千千树项目园、青神县幼儿园共同体、青神县实验幼儿园共同体园长、骨干教师一行百余人参加。

活动中,工作室领衔人、首届眉州名师、青神县幼儿园园长王志英以《“童乐”文化引领下的幼儿品格教育研究知行实践》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期间,王志英抛出“幼儿园为什么要做科研?幼儿园科研课题怎么做?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效?”三个话题,以省级重点课题《童乐文化引领下的幼儿品格教育研究》为例,从课题的缘起、思考、实践、成效,呈现的效果等方面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详细讲解了县幼由绘本、品格故事、政策法规,引发出的对当前问题以及硬件、文化、师资、科研等园所基础方面的课题思考,从而形成五个方面的实践策略和研究行动线路图,通过绘本引“知”区域导“行”达到师幼品格知行合一效果的具体做法。王志英指出,教育科研就是教育的科学技术,办优质幼教,教育科研是一条重要的通道,需唱好幼儿园教育科研“四部曲”:课程生活化、生活研究化、研究成果化、成果推广化。据悉,此次活动不仅包括现场观摩和专题分享,还进行了同步直播,受到了广泛关注。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与会老师深刻感受到青神县幼儿园童乐文化引领下自然生态的教育理念、书香飘溢的园所特色和健康聪慧的师幼状态,并纷纷感叹不虚此行,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