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云端国际交流  成都棕北小学再次缔结友好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1-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7日讯(刘杨)为深入推进国际理解教育,11月25日,由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崇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和平 理解 共融”国际教育论坛在崇州举行。崇州市委宣传部长廖冬雪、成都市教科院院长罗清红、崇州市教育局局长吕鹏等出席,成都市23个区(市)县及凉山州、绵阳市、眉山市、乐山市、德阳市分管领导,崇州市各学校校长和中外专家们近20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中方参会人员以现场交流为主,外方参会人员均为线上交流。

 

会上,罗清红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和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吕鹏结合国家教育政策及崇州市以“打造成都西部教育高地”为目标的发展宏图,介绍了目前崇州市教育不断加大对外开放教育交流合作的优良局面,并希望通过此次教育论坛,促进国际教育交流,为中外学校建立结对友好发展关系搭建良好平台。

 来自新西兰的校长代表们就新西兰基础教育和国际交流现状做了精彩分享。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校校长严红莉以“拓多元理解教育,做文化融合使者”为主题从本校国际课程建设的背景、理念与目标、课程框架、实施与评价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指出通过国际理解课程可拓宽国际视野,通过跨国文化交流,可以收获客观看世界的能力与热爱和平的共识。

 中外连线专题讨论环节,成都嘉祥教育集团首席学科专家、原成都七中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外语教研室主任杨惠,成都市锦江区盐道街小学528校区校长周雪,成都市成华区双庆小学校长陈琳,崇州市崇庆中学实验学校校长周再勇,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校长余治平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与三位来自新西兰学校的校长们以“后疫情时代教育国际交流和合作探索”为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不断迸发出思想碰撞的火花。

 

本次国际教育论坛中,成都市棕北小学与新西兰伯纳姆小学签订友好学校,并在前期通过线上线下双师课堂的方式开展师生交流。这是棕北小学继中英校际连线之后,与又一所国外学校签订友好学校。两校将携手共进,创新前行,通过丰富的国际理解课程,线上线下的方式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开拓学生视野,连接世界,进一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理解素养的棕小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