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强化安全教育 巴中平昌泥龙初中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明杰 张毅 | 时间: 2020-11-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6日讯(刘明杰 张毅)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做到安全管理精细化、安全教育常态化,实现学校安全事故零发生的目标,钉牢“平安校园”这块牌子,巴中市平昌县泥龙初中始终坚持“三个一”,紧盯学生安全教育不松劲。

 该校固态化开展安全教育一日一提醒活动,班主任每天在班内提醒、告诫学生:安全意识不放松、危险行为不去做、危险环境不涉足等安全问题。各班学生在每天上第一节课前五分钟准备时间,安全委员组织全班齐读《校园安全一日常规》。节假日,学校以微信推送的方式将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家长,要求家长(或监护人)每天提醒孩子。

 学校还紧紧围绕交通安全、烤火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雷电、防毒拒毒、疾病预防、心理健康、校园欺凌、诈骗等主题安全教育,每周有针对性地开展一项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学校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教育主题和标语;二是利用国旗下讲话进行安全主题教育;三是各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该校校分管领导通过查看、问卷和收集材料等方式,每一个月对各班安全教育评价、打分,对班主任和科任教师进行量化考核。召开安全工作学月专题会,会上对本学月安全教育工作进行总结、评比、交流。印发《安全工作简报》到各班和教职工手中,让学校师生知晓学校安全工作情况,进一步强化意识,改进措施,提高效能,形成师生人人参与安全管理和教育的良好局面,织牢织密学生安全教育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