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信息化 >

后疫情时代 教育科技企业深度布局OMO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26 | 责编: 徐虹

近日举办的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上,盛通股份董事长、盛通教育集团总裁贾春琳在主题为“科技兴邦,教育有责”的演讲中,分享了疫情背景下,教育科技企业的思考和创新。

一是苦练内功,开展OMO教学。他表示,疫情让人们深刻认识到,线上线下融合的OMO教育模式,是未来教育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科技教育行业头部企业,盛通教育在疫情期间积极探索OMO模式,对于业务的经营思路不断进行创新,坚持用科技做支撑,用大数据做支撑。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打通教服各环节数据,打造OMO教学服务平台。用科技赋能教育,将教学与运营环节联系起来,提升教学效果与运营效率;通过线上—移动—线下三位一体全方位的学习系统,实现标准化的流程与个性化的服务。

二是战略反攻,扩张收购。盛通教育长期以来一直聚焦科技素质教育领域,围绕青少年科技教育打造公司生态。2020开年以来,“逆势”对已有教育产业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利用投资并购、合资经营等方式与更多更优秀的合作伙伴和创业团队合作,持续扩展科技教育产业链。

据介绍,目前旗下各细分领域都制订了明确的发展规划:以机器人编程教育为核心的乐博乐博将在未来两年实现“千店计划”;中鸣数码将提供全方面的软硬件教育机器人方案;VipCode将继续发挥课程研发实力,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在线编程教育服务;创想童年将对创新教育市场进行深耕;盛通教育研究院将构建完善的素质教育生态体系,为未来全方位扩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