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 >

全民免费家教帮家长管理孩子的时间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刘诗琪 | 时间: 2020-11-26 | 责编: 徐虹

众所周知,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家庭教育也往往影响着孩子的一生,好的家庭教育能使孩子养成良好的时间管理习惯,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随着家庭教育重要性逐渐凸显,中国的家长开始越来越注重家庭教育。但近年来家长们在教育上的庞大支出以及最近层出不穷的家校矛盾所暴露出来的一系列问题,也使得家教问题日益严峻。针对目前社会上家庭教育所出现的弊病,全民免费家教模式逐渐盛行,帮助家长管理孩子的时间,有效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

全民免费家教,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家教模式,主要通过人工智能语音化、电子化设备着力解决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上的困难,包括没时间辅导孩子功课、没能力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等。最大优势在于,家长只需教会孩子两条指令,定期查看报告即可,无需再费时费力去记录、分析。即使家长工作繁忙不在家,孩子也能自行记录和管理时间。可能不少家长对电子化设备存在担忧,毕竟学生目前正处于学习阶段,过多地依赖电子科技产品,就会产生成瘾的危害,消耗大量的注意力。

为了打消广大家长们的顾虑,理想时光机在开发、设计时,就杜绝了手机APP的使用,不再是“手机+APP”模式,而变成一种新型的“家用电器”模式。学生使用时,开机按键就能找到老师,不再需要登录和操作APP页面。理想时光机中的“智能计时器”设备,就是最有力的证明。主要通过任务卡管理孩子的学习任务,还可通过小程序制定月、季度、年度计划,并能远程创建、查看任务完成进度,及时帮助孩子规划时间,查漏补缺,更好地解决孩子作业拖拉,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操作简单上手,学习成本非常低,对于学龄前孩子,小学、初中生同样适用。高中学生,可以根据孩子的需要选购。

而另一大语音设备“智能对讲机”,本质上与家用智能音箱相同,但功能性却不尽相同,学生不需要做任何书写,只需要对着对讲机说“开始任务”“结束任务”指令,AI就会识别指令,执行相应的动作。还可通过与AI助理对话,及时查询积分管理和任务管理,与智能音箱不同的是,用户除了可以与AI说话,还能与家教老师进行通话,及时沟通,并精确记录每天的学习时间管理情况。同时,小程序也是智能设备联动的工具,微信小程序理想时光机是基于先进的时间管理和理论而设计的,帮助用户从计划制定到落地执行的全流程管控,还能通过小程序远程控制智能计时器,查看智能摄像头画面,随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有效地缓解家校矛盾。

无论生活还是学习,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都离不开一个良好的习惯养成。良好的习惯,更应从小培养。全民免费家教,致力于为所有1.5亿中国孩子提供免费优质的家庭教育服务,其中一个重要服务,就是帮助家长管理时间,帮助孩子培养良好习惯。全民免费家教项目,在未来,也会继续本着这一使命,造福更多的孩子,铸就孩子的灿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