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舞动青春,放飞梦想”四川大邑中学学子在体艺节中展风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宋得恩)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四川省大邑中学结合三自德育课程内容,举行了以“大爱无疆·大德泽被——致敬时代英雄”为主题的第54届体育艺术节演讲比赛及以“大美律动青春,慧心舞动生命”为主题的第54届体艺节文艺晚会。

 

演讲比赛中,来自20个班级的29名参赛选手紧扣主旋律,重点突出,贴近实际,以新时代高中生成长成熟的心路历程为主要内容,展示大邑中学莘莘学子积极向上,敢于追求梦想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以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娓娓讲述自己的梦想和肩上担有的责任。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慷慨激昂、娓娓道来、催人泪下、振奋人心,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赛后,学校领导和特邀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讲比赛,不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和发奋图强之志,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让他们更加明确青少年在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充分展现了博德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传承勇担责任、奋发有为的坚定决心。

文艺晚会上,高一·15班的合唱《爸爸妈妈》创意十足,催人泪下;高二·网1班的大型舞蹈《时代的眼泪》气势磅礴,展现了同学们的优秀卓越、才华气度;别具一格的社团展示《锦瑟霓裳》,汇聚了大中社团的智慧与风采,将秦汉时期的服饰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从高一高二年级层层选拔了19个节目和两个教师节目,他们在表演中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艺术创意和个性风采。”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华武术、话剧、古典舞、现代舞、合唱、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被同学们演绎得淋漓尽致,整场汇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博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晚会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的一次展示,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为全校师生以及其他观众呈现出了一场视听盛宴。”大邑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大邑县教育局1511教育改革工程发展思路,秉承“造就自主发展的人,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坚持“生活自理、行为自律、人格自立”的三自德育育人模式,以培养学生“高雅情趣、高远志向、高尚人格”为目标,为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发展、持续发展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