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共交流、促成长 成都站东小学将新媒体技术融入教学设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宋得恩)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与素养,通过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破解教育教学重点难点的问题,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和质量。11月24日,成都市站东小学开展了以解读统编语文教材、提升学生语文素养——“建空间”视频学习暨“新媒体大赛”说课为题的语文大组教研活动。学校语文组全体教师参与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语文组教师陈璇、董世美和杨桂媛对新教材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教法进行说课。陈璇执教《蝴蝶的家》,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将学生自主学习与小组合作学习相互结合,有梯度,有层次地引领学生制作“问题清单”,达成研究学习的目标。董世美执教《古人谈读书》,将思维导图设计融入教学过程,利用新媒体技术给语文课堂带来活力与创新。杨桂媛执教《书戴嵩画牛》,从课前准备、课中学习、课后延伸三个板块向大家阐述了高段古文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教研活动提升了语文组全体老师的教学思维,在组内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相信在以后的活动中,老师们将有更多的思维碰撞,激起更多语文教学智慧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