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消防安全记心间 巴中平昌雷山小学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梦春 何东昇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王梦春 何东昇)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师生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意识,近日,巴中市平昌县雷山小学各班开展了消防安全暨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该校通过集会讲解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各班级采用手抄报、黑板报、主题班会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让学生了解引起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和发生森林火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引发森林火灾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并讲解了碰到火灾时应如何自救的知识,要求学生要牢固树立森林防火意识,不在野外玩火,不在山上搞野炊,要当好森林防火“小宣传员”,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牢记“119”火警电话,充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森林防火责任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能力,还懂得了要自觉当好护林防火宣传员,进一步做好家长的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同时也为做好春夏季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