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法制宣讲进校园”乐师附小提高师生法律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柠郝 刁娅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杨柠郝 刁娅)近日,乐山师范附属小学举行了《民法典》宣讲法制课活动,学校邀请了峨边检察院检查官李蔚为大家开展了身边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知识讲座,学校部分学生代表和乐山市各区县学校的法治骨干教师们参加。

image.png

讲座中,李蔚给大家讲解了十几条《民法典》法条,用幽默的话语、精心制作的PPT和有趣的小案例,让原本枯燥无味的法条变得生动有趣。期间,李蔚利用讲一讲、考一考的方式让大家回答问题,并通过“举小案例”和“放动画”的方法加深了大家对法条的理解与印象。通过学习,大家明白了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应该保护好自己,同时,还要爱护身边的小动物。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李蔚此节讲座课利用贴近生活的事例讲述了《民法典》的广泛含义和细致内容,让师生对新颁布的《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丰富了大家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