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考,我们一同加油!”峨眉一中举行誓师大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儒斌 李春兰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朱儒斌 李春兰)为鼓舞士气,冲刺2021年高考,近日,峨眉山市第一中学组织高三家长、师生举行2021届高三高考誓师大会,学校师生代表分别上台做精彩励志演讲。

image.png

会上,高三9班学生万萍萍以“青春伴随理想,点亮灿烂高三”为题做演讲,号召同学们:“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做到不负学校寄托,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理想”。期间,教师代表陈娟娟以“剩者奋起,也可登顶”为题做演讲,要求在座家长们要多看到孩子的优秀,多给他们鼓励,让他们变得有信心,变得更优秀;要多倾听孩子的心声,让他们心无旁骛的努力。陈娟娟强调,同学们要坚持好的作息,保证上课效率;坚持今日事今日毕,不滚雪球;坚持见缝插针,查漏补缺。

此后,学校政教处主任徐洪波以“谁的青春不是奋斗过来的”为题做激情演讲,要求同学们要有勤奋吃苦,心中有火、眼中有光,始终坚持努力的精神品质,要拥有“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高贵品质,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同时,全体高三学子庄严宣誓,誓词在校园内激荡,并将整个励志活动推向了高潮。此外,各班还组织家长召开家长会,科任教师到班发言,就同学们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冲锋号已然吹响,师生士气高涨,相信高三师生通过共同拼搏与努力,学子们定能圆自己的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