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问道东山” 成都龙泉驿青龙湖小学“徒弟”开启“取经”之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宋得恩)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真的情意、最好的友谊。11月23日,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与川大附小东山学校共同开展教师师徒结对活动,互助共进。仪式由东山学校副校长吕江洪主持。

image.png

会上,吕江洪介绍了川大附小东山学校此次结队“出征”的名师队伍(有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及优秀教研组长等);青龙湖小学校长范杰章介绍了学校此次师徒结队派出的“高徒们”,并嘱咐青年教师一定要虚心学习,钻研教学,取得“真经”,肩负起学校的未来和希望。范杰章说:“师徒双方要在教学上互相促进,互相提高,希望师父们能在教学各个环节给予徒弟悉心的指导和耐心的帮助。”

期间,范杰章和东山学校校长廖旭为师父们颁发了聘书。廖旭高度评价了青龙湖小学校创智慧校园的教学理念,表达了学校对师徒的殷切希望,强调师父们要“倾囊、倾情、倾心”,徒弟们要“尽心、尽力、尽责”,双方都要树立信心,并建议师徒建立交流平台,合理安排时间,从基本的常规抓起。

东山学校师父代表周明霞在发言中说:“一纸聘书即是荣誉也是肯定,接过聘书即是责任与承诺。教无止境,学无止境,教学相长。我们一定严格要求,倾囊相助,传真经。”青龙湖小学徒弟代表潘碧玉表示,定会抱着虚心学习,严谨治学的态度,专研教学,拜师学艺,学到真本事,迅速成长。

青龙湖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师徒结对活动,学校定会步伐铿锵,坚定不移,建立一支高质量,高素质的师资队伍,让青年教师都能成为“能力高、学识高,言行高”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