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洛带小学:数据对比找差距,同心协力提质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宋得恩)为鼓励学生乐读书,爱学习,11月23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举行了“学习小能手”颁奖仪式,为本期的期中学业质量监测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image.png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1月16日至11月23日,学校分年级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期中质量分析会。”洛带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期中质量监测结束后,全体语、数、外老师根据班级、年级、学科的总成绩和学生的个体成绩,从学科层面进行了分析,老师们充分利用数据,找准问题,站在三科达标层面,制定了一系列可操作性的改进教学措施;班主任根据语数外三科的综合成绩,从班级层面进行了数据分析,找准本班需要关注的重点学生,并就常规教学和班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改进策略。

image.png

同时,六个年级的年级组长结合本年级优秀、合格、平均分对应的基础目标,从年级组层面进行了数据对比分析。在数据对比中找准不同层次的学生,提出需要各科教师重点关注的偏科学生,并提出建设性建议,即采取优势学科教师鼓励偏科学生加强弱势学科的学习,弱势学科老师针对性地给予这部分学生专项训练,帮助学生各门学科齐头并进。

image.png

各年级分管行政积极参加年级分析会,并提出了建议。教导处主任刘金福对此次半期质量分析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质量分析最大的亮点是老师们加强了互助合作,学会了数据运用。同时,他对本次分析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三点改进建议:继续加强教师之间的协作;制定改进措施要接地气;要完善数据统计。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期中质量分析,立足学生学情,通过数据分析,极具针对性地找出了目前各学科、班级、年级存在的问题,找到了距离目标的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老师定会高举五育并举的旗帜,齐心协力提升洛带小学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