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青羊实力斩获市政治优质课赛课说课一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刘杨)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谢良玉老师在半个月前的青羊区政治精品课大赛中,以初中组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近日,她代表青羊区参加成都市初中政治优质课赛课与展评活动,与来自成都市28个区县的初中政治老师们同台竞技,再次实力斩获一等奖。

image.png

本次赛课由市教科院统一定题——《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八年级组),采用“同课异构”的形式。该课内容站位高、难度大,加之准备时间紧张,极具挑战性。“通过深度解读、创新解构教材,谢良玉老师主要采用情景教学法创设了360°安全卫士行动的主题情景——以学生熟知的360杀毒软件运行过程设置课堂线索:全盘扫描·国家安全体系我知道;病毒入侵·国家安全隐患我关注;查杀修复·国家安全盾牌我维护。趣味的主题情景紧扣相关知识框架,由表及里、层层递进,遵循知识生成过程,符合学生认知规律,践行生活化教学理念。同时,她的课堂还时刻渗透着培育政治学科核心素养,通过有趣有料的课堂探究活动使学生切实体会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人人必为,启发居安思危之心,激发保家卫国之行,真正让思政课凝魂聚气、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青羊教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准备过程中我区政治教研员佘小林走进教室聆听谢良玉试讲,并给予诸多建设性意见。此外,青羊实验中学政治组全体成员更是为此次赛课奉献力量和智慧。正如谢良玉老师在赛后感言:“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