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党员干部心系群众,为民谋幸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柳思杨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2015年8月,邵其松受组织委派来到杏花乡高升村任第一书记,5年扶贫路,虽然艰辛,但更多的是充实和自豪。想要让贫困村如期出列、贫困户如期脱贫,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需要发动村里党员干部,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民网 11月24日)

打赢扶贫攻坚战,离不开一套体系全支撑强的制度。刚到村里时,邵其松发现,部分党员先锋模范意识淡化、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意愿不强。在这种情况下,建立健全一套体系全支撑强的制度是非常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党员干部的积极的“头雁”作用,才能在工作中,做开拓创新的“先行军”,探索实践的“试金石”,拼搏肯干的“攻坚队”。才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心系人民,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打赢扶贫攻坚战,离不开一个抓根本求创新的思路。党员干部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要善于开拓进取,抓根本求创新,用活自己的大脑,结合当地特色,因地制宜的开展扶贫工作。要善抓创新的“牛鼻子”,善落创新的“关键子”,善破创新的“瓶颈口”。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和群众“同坐一条凳”,和群众“同划一把桨”,和群众“同撑一叶舟”。尊重人民群众的创造,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切实做到为人民谋幸福。

打赢扶贫攻坚战,离不开一个拉得出打得响的队伍。党建引领是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一环,党员干部要善于做好党建工作,这样才能在群众工作中做到为人民服务,做好群众工作,走好群众路线要眼睛朝下看,走好群众路线要脚步向下迈,走好群众路线要力量往下使。要知道群众观点树得牢不牢、群众利益维护得好不好、群众路线走得正不正,关键还是在党员干部要坚持为人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听在心里,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切实做到以民为本,为民服务。

在今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党员干部要有勇于担当的魄力,带领人民群众谋幸福生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柳思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