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党员干部有担当,乡村振兴在路上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柳思杨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滨州市派无棣县西小王镇西黄二村第一书记王元国告诉记者:“今年是个丰收年,棉花大丰收,玉米大丰收,棉花的价格和玉米的价格那也有大大增收,老百姓充满了希望,相信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第一书记网 11月24日)

“愿担当”有干劲是前提。无棣县是传统农业大县,第一书记王元国正铆足干劲,为当地乡村振兴添动力。作为党员干部,“愿担当”有干劲是前提,要多“开门”收集基层“接地气”的民意,不要让“指尖”代替“脚尖”;要常“出门”了解基层“冒热气”的问题,不要让“百度”代替“百姓”;要勤“上门”解决基层“带露珠”的难事,不要让“解释”代替“解决”。鼓足干劲加油干,干好乡村振兴的“当打之年”,努力带领老百姓走向幸福生活。

“敢担当”有底气是关键。底气从何而来?党员干部在群众工作中,只有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情感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利益上照顾群众,才能牢牢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原则,思想上稳得住,工作中做得好,敢说一声我的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这就是底气。在服务群众中树牢宗旨意识,把群众心声作为谋事之基,把群众福祉作为发展之要,把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标尺。一心一意为人民做事,人民的利益始终放在最高位置,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能担当”有信心是保障。党员干部在群众工作中,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有信心做好事,才有“能担当”的保障,树立好信心,坚信宗旨原则,要当善于凝聚群众的“吸铁石”,要当甘于服务群众的“铺路石”,要当勇于带领群众的“金刚石”。党员干部要勇立时代发展“潮头”,瞄准人民群众“盼头”,凝聚党员干部“劲头”,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我们要坚信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全面小康的夙愿,即将在砥砺前行中实现;乡村振兴的梦想,终将在接力奋斗中成就。(柳思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