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仁寿满井小学强化教职工团队意识,激发良好团队精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妮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刘妮)进一步践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殷切期望,强化教职工团队意识,发挥团队精神,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思想和情感交流。近日,眉山市仁寿县满井小学党支部和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教职工团建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在七彩乡村田园举行,采用流行的体验式训练活动方式,让教职工在生理和心理上的潜能得到发挥,以“协作、沟通、挑战、凝聚力”为主线,以体能运动为导引,以心理挑战为重点,借助量身订制的体验项目,通过团队的生成、整合提升和实战模拟引发参加教职工对共同目标和合作的深入理解,培养教职工的创新意识,增强教职工之间的理解、协作和沟通,激发良好的团队精神。

活动中,参训教职工组成大团队,通过肢体接触,语言交流,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建立起互信互谅互尊的融洽关系;在小组团队组建中,各队推选了队长、旗手,小组团队成员在规定时间内设计了队名、队徽和口号,编排了一段集体舞蹈,进行了交流展示,初步形成了具有团队热情的活动氛围。期间,进行了“鼓动人心”、“珠行万里”、“颠三倒四、七上八下”竞赛活动,各小组群策群力,敢于挑战,经受了体能、智能和心理的考验,并在每一个活动项目结束后,都进行了总结,每个小组向大家分享了经验和收获,交流互鉴,共同提高。据介绍,在全部活动结束后,根据积分,对优胜小组团队进行了鼓励表彰,对末位小组团队进行了有趣的“惩罚”。学校党支部书记侯兵对老师们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团结、协作的大局观精神给予了赞扬,并希望大家把这些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在学校党支部的带领下,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

image.png

“在一天的活动中,充分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工会组织群众性特点,党群融合,让全校党员和教职工在身体上接受了一次挑战,在心理上经历了一次洗礼,更重要的是,通过具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活动体验,学会了如何更好的融入到团队之中。”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中的欢笑和泪水成为了每一位员工的永久收藏,建立起来的信任和责任是每一位员工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