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五育并举,智育为重 成都龙泉驿大面小学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钟传亮)五育并举,智育为重。智育的核心在课堂,课堂的出口在质量,质量是教育教学的主课题。11月23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小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召开期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教导主任牟世美主持会议。

为更精准地依托数据查找问题,更有效地指导后期教学工作,大面小学前期针对期中监测情况开展分层管理、逐层分析研讨活动,教导处、年级组、教研组、班级、教师根据监测结果进行了多层面的分析,并召开年级组会、教研组会和班科协调会,寻找优势,发现问题,思考举措。

image.png

会上,五年级年级组长刘晓慧老师依托数据找问题,从年级总体数据、学科组数据、班级数据以及组内学科老师个人数据几个层面逐层解析,分析了年级在学业质量上的优劣势,并以此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龙泉驿区教科院龙兴议部长做了深入的数据分析与运用的专题指导。他带领大家思考数据分析与提质增效的紧密联系,并详细讲解了现阶段龙泉驿区运用技术的基本情况,以学校级用户权限的分析数据为例,从面到点,进行了学业发展水平监测、学习潜能测试、非学习能力因素对学习潜能发挥影响等方面的学情分析。

学校副校长董世芬以“对标找差距,实干提质量”为主题,以期中测试为样本,进行了全校学业质量监测情况分析,详细探讨了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存在的问题,她指出教师应正确面对教学问题,寻找根源深入剖析,真抓实干,干出精气神,干出高质量,干出高水平。

同时,学校校长刘万钧讲解了区教育局教育教学综合质量奖包含的奖励人员及类别,激励全校教职工树立“质量攻坚”的意识。他提出教师应在达到区级基础目标的同时,更要鼓足干劲向更高更远的目标靠拢。并倡导教师认真研读“系统推进生本提质工程”文件,系统学习生本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实现生本高效课堂。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质量攻坚,品牌攻坚,在这条既充满挑战,又赋予使命的道路上,相信教师们定能携手前行,相互指引,相互扶持,用生本之理念呵护每一个鲜活的生命,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