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遂宁市船山区高升实验小学入选全国文明校园

来源: 海外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徐虹

11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公布了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遂宁市船山区高升实验小学入选,并作为全国文明校园代表,进京接受表彰。

遂宁市船山区高升实验小学被授予“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植树先培根,育人德为先。”近年来,高升实验小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和文明教育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学科组长、班主任为组员的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小组,实行目标负责制,通过开展“评价型主题班会”和“晨会教育课程”等活动,延承“个性阅读节”“创新教学节”“快乐英语节”“星星才艺节”“趣味数学节”“船山书法节”六大品牌活动,培养学生全方位发展能力。

船山校园文化长廊上张贴着历史传承、文明标语

同时,通过开展“个性阅读节”,以“精品课程+特色课程+拓展课程”的形式,为学生搭建大量学习平台,并在学校教学楼道上,校园文化长廊上,综合大厅展板上,张贴、展示历史传承、文明标语,让每面墙都说话,每处景都育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走进船山校园并融入课堂

11月23日,高升实验小学六年级六班教室内,学生们手拿“高升星亮晶晶评价手册”和“班级个性化成长目标评价表”,比照着本月的成长目标“节约粮食”进行自我评价。

开展个性化教学

“在学校‘高升星亮晶晶’个性评价体系中综合评分优秀的毕业生,会获得学校颁发的‘高升之星’奖杯,这是孩子们在学校教育评价体系中获得的最高荣誉。”该校副校长朱成说。

通过系列举措,该校文明品质有效提升,共获“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国家级荣誉近10项,省级荣誉14项,市级荣誉100余项。

入队仪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高升实验小学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船山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体现。

近年来,船山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辟德育教育新阵地,不断提升德育教育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丰富德育教育内涵,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学校走深走实。目前,全区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校园1所、省级文明校园4所、市级文明校园7所、区级文明校园14所;荣膺全国各类特色校园4所、省市特色校11所,表彰区教体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13个、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共产党员83名、各级优秀教师100余名,遴选各级美德少年200余名。(图文:欧欢 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