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走进消防队”乐山机关幼儿园乐艺分园增强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0-11-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4日讯(张英)增强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教育纳入幼儿的一日活动中。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乐艺分园开展了“走进社区”的活动,带领幼儿们走进市中区消防大队与消防员们进行“零距离”的接触。

活动中,消防员向幼儿们介绍了各车辆的战斗性能和随车器材,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幼儿们开动脑筋,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到了更多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期间,消防员带大家一同探秘消防车,幼儿们围着消防车充满了好奇;消防员用浅显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此后,消防员还向幼儿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常识,又对生活中的一些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巧、各种灭火工具以及灭火器分类和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幼儿们深入了解到了消防员工作的艰辛,消防员的精神也将会激励着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