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研讨互动”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提升教师游戏案例写作水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又文 吴红 | 时间: 2020-11-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3日讯(张又文 吴红)11月18至19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开展了第二次“区域游戏案例研讨”。

image.png

现场分为大、中、小班三个小组进行讨论,教师们积极思考,主动参与到研讨互动,通过分享游戏案例撰写的“点”进行分析蜘蛛,


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了倾听幼儿声音、了解幼儿意图、鼓励支持幼儿行为的教育理念,也对教师们提出的案例撰写思路进行了讨论与梳理,提出自己在游戏中教师的介入时机、形式和技巧的见解。在这样的研讨氛围中,激励每一位教师善思、善言,教师的专业成长自然而然得到提升。  “教师,作为儿童童年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位陪伴者,其自身高品质的专业素养是支持儿童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案例分析研讨,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助力,激发了教师对游戏案例撰写的灵感,提升教师的游戏案例写作水平,同时在教研中也修正自己的观念与教育行为,也更加懂得怎样与儿童对话,建立成长支持的关系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