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BIM学习有必要报培训机构吗?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刘诗琪 | 时间: 2020-11-23 | 责编: 徐虹

2020年,全国各省纷纷发出《关于推进BIM技术应用的通知》,BIM技术的落地已让很多的底层建筑人员看到了未来建筑行业发展的希望。

但是BIM技术小白以及想学习更多BIM知识的建筑人士来说,应该如何学习?有必要报培训机构吗?

学习BIM知识可以通过BIM工程师证书予以检验和肯定,2019年4月人社部〔2019〕48号文公布,新增:4-04-05-04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从此BIM人员有了正式的“名分”,也正式确认BIM“一类”证书。所以BIM工程师证书已成为想学习BIM知识以及想进入BIM建筑领域的敲门砖,学习的内容也主要围绕证书考试的方向进行学习。

学习有两种方式,自学和参加培训机构学习,该如何选择呢?有必要花钱报培训机构吗?首先从自我学习的出发点着手进行选择,如果只是想学习BIM知识,没有想过如何实操,如何进入这一行业的发展,如何将这一项技术落地的话,建议可以先自学,等最终确认真正想在这一行业发展再进行报培训机构学习。因为培训机构的学习不仅在于理论和软件的使用上学习,主要是培养BIM思想,以及如何进行BIM技术落地,让其在实践中学习和发展,能快速进入这一行业,在进入这一行业时还能有拿得出手的作品,让面试官眼前一亮。所以学习BIM知识到底要不要参加培训,要看自我定位。

其次还要考虑学习的效率。自我学习的效率肯定不如讲师带着学习,培训机构学习能快速帮你疏通知识点,迅速掌握重点。自学则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自我梳理,而且不一定能抓住重点。要知道,每个行业的发展都是不等人的,能快速的进入行业才是学习的最终目的。

最后便是报培训机构的省心,考试不仅仅是考试,还包括各类时间节点的掌握。自我学习安排就自我一人,很多时候对于时间的节点把握不准,导致错过报名时间等等。培训机构有专人帮助提醒学生们注意时间节点的把握。

总的来说,北京中程建安认为是否要报培训机构进行学习,得看个人选择。

北京中程建安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建筑技术行业领航者,专业精耕建筑技术领域多年, 2016年开始公司业务聚焦BIM技术培训,致力于BIM应用技术落地。至今,已帮助众多学员快速的掌握BIM知识,为进入这一行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提供了实操的机会,让学员们能理论+软件+实操+BIM思想四个方面把握前沿的BIM技术,也成为众多学员们学习的选择途径。未来,北京中程建安将继续深耕BIM技术培训,为BIM技术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落地培养更多高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