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陕西省教育厅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第5号预警

来源: 新京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21 | 责编: 徐虹

11月20日晚间,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发布“陕西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0年第5号预警”,表示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又逢出血热和呼吸道传染病、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节,提示教育部门应加强学校和幼儿园传染病防治的管理。

根据通报,监测数据显示,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呈上升趋势。天气寒冷,应警惕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等重点场所出现呼吸道传染病聚集性发病。同时,近期全国多个省市学校和幼儿园发生诺如病毒感染事件。

陕西省教育厅建议教育部门应加强学校和幼儿园传染病防治的管理,积极开展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报告、消毒隔离、疫情报告等各项防控措施,保持良好的校园教学和生活环境。一旦发生腹泻或呕吐暴发时应及早报告并釆取有效措施。

此外,通知还表示,10月陕西全省手足口病发病率较以往有所上升。11月仍处于手足口病发病小高峰,各高发市县要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努力降低重症率,避免发生死亡。建议教育部门要加强学校和幼儿园等重点场所手足口病的日常防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