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理工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勇夺冠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0-11-19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11月19日讯(记者 曾瑞鑫)11月18日晚,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举行,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6支团队从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参加冠亚季军总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北京理工大学的“星网测通”项目勇夺全国冠军!这也是北京理工大学继2018年夺冠之后再次问鼎冠军!据悉,北京理工大学共有16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勇夺高校主赛道4金3银、国际赛道6金3银,共计10枚金奖、6枚银奖,金奖总数和获奖总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二。 

卫星互联网是重要的太空基础设施,测量是卫星的“体检”,是卫星互联网产业链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作为一家用B2B模式为商业航天用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公司,“星网测通”项目打破了国外对我国航天领域测量技术的严格封锁,解决了制约我国通信卫星发展的卡脖子问题。

公司创始人、北京理工大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宋哲,曾于2019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是最年轻的获奖人。她介绍,团队花了12年时间,发明了宽带链路测量仪、参数矩阵测量仪和十二分量模拟源,所研制的设备保障了神舟、天通、北斗等国家重大型号的研制急需。

除了冠军项目的优异表现外,来自清华大学和厦门大学的两个项目也通过精彩展示为我们献上了一顿丰盛的“双创”大餐。最终,他们以1090分的好成绩并列获得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