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警钟长鸣!巴中巴州区四小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静 张义芬 | 时间: 2020-11-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7日讯(陈静 张义芬)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近日,巴中市巴州区第四小学校本部及分部晏阳初实验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据悉,为了开展好这次演练顺利进行,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疏散的路线及每位工作人员的职责进行了明确规定。班主任通过家长微信群告知了本次疏散演练的要求,为演练作了充分的准备。演练开始前,各班老师讲解了本次疏散演练的意义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预演。

 活动当天,随着警报响起,各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升旗仪式的位置。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撤离到操场,仅用时2分30秒,整个撤离过程紧张而不慌乱、有条不紊。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该校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做了全面总结,明确了此次消防演练的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掌握一定的避险自救知识和技能,更让学生意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学校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为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