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防患未“燃” 巴中巴州区大罗中学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蛟 罗智平 | 时间: 2020-11-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6日讯(王蛟 罗智平)创建平安校园,安全是学校一切活动的根本,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防火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大罗初级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防火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安保处对各班疏散路线作了周密的安排,班主任深入班级详尽讲述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措施,活动中,警报刚响起,教学楼楼道浓烟弥漫,全体老师们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到达了指定岗位,组织教室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同学在班主任和楼道疏散员的指挥下用湿手巾捂好自己的口、鼻,弯下身体前行,按照规划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整队集合后各班清点汇报了人数;此后,学校安保主任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相关消防知识的培训和灭火实战演练,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要求做到“一摇、二拔、三压、四对准”,近10名学生积极上台进行现场操作。演练结束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罗智平对防火疏散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和指导,并反复强调:安全工作警钟长鸣,生命健康任重道远!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学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教育学生懂得珍爱生命,学会自我保护,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以此构筑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