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教育部组建健康教育“智囊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0-11-12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11月12日讯(记者 刘佳)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师资队伍、条件保障、监测评价……中小学、高校健康教育的现状及问题,今后,有“专家探测仪”提前探路。昨天,首届全国中小学和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该委员会将作为健康教育“智囊团”,为学校健康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并向教育部等有关政策制定部门提供“内参建议”。

委员会分为中小学及高校两大维度,并根据这两个维度分别制定了相关《章程》。《章程》对于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其中包括掌握国内外健康教育教学的发展趋势;深入研究新形势下中小学、高校健康教育教学各专业领域、健康教育课程的建设规律,准确判断健康教育学科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健康教育学科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师资队伍、条件保障、监测评价等方面的建议;审订和指导中小学、高校健康教育教学各专业领域和健康教育课程的教材资源,含教科书、教学课件、教学参考书和音像制品等。共计7条。

首届全国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共55人,来自北京大学等高校,国家和地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国家和地方教育科学研究机构、地方区域性中小学卫生保健机构、医院等专业机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省级、地市级、县级教育部门等。首届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共73人,来自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以及部分高等专科学校和职业技术学院,大学附属医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