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重庆理工大学校友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正式成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0-11-10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曾瑞鑫)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璨璨兮雁南归。11月7日是重庆理工大学80周年华诞,也是材料学子回家的日子。校庆日当天,材料学院优秀校友陆续从全国各地返渝,与母校、与学院共忆风雨历程,同庆今日辉煌!7日下午14:30,重庆理工大学校友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于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莅临成立大会的有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曾宪军,重庆理工大学纪委书记张绍荣,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毅,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黎阳,校友总会副会长、成都校友会会长李炜,杭州校友会会长刘国峰,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刘香山,苏州校友会副会长钱进浩,电子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樊俊友,材料学院教师代表以及两百余名校友代表。成立大会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林主持。

重庆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林主持成立大会

重庆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杨明波致辞

成立大会开始,校友们共同观看了材料学院宣传视频并齐唱校歌,悠悠音律勾起了大家对在校生活的美好回忆。随后,材料学院院长杨明波在致辞中指出,20年来,全体材料人薪火相承,奋斗不息,对学院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后,材料学院也将大力支持学生们的个性化发展,开拓其视野,帮助其更好的融入社会。接着,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毅宣读校友总会关于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的复函,副校长曾宪军授予会旗并与全体理事会成员合影。在会议现场,大屏幕播放了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会的祝贺视频,一声声亲切激昂的贺词,也让校友会友爱的血液开始缓缓流淌。紧接着,校友代表赵盼及校友会执行会长张春雷发表讲话。身为外地人的赵盼却用一口流利的重庆话开启了发言,这得益于她多年的重庆求学经历,她分享着自己与材料的故事,字里行间满是对重理工、对材料学院的浓浓情愫。执行会长张春雷代表校友会郑重承诺必将材料学院校友会发扬光大!

重庆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毅宣读复函

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曾宪军授会旗

校友代表赵盼发言

执行会长张春雷发表讲话

重庆理工大学纪委书记张绍荣在仪式结束前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感谢校友对母校的赤子之情和对母校、学院发展的关爱,并热切期盼材料学院校友分会能够建设成为一个团结材料校友的坚强组织,成为一个模范校友分会,为校友筑家园,为母校拓空间,让校友们感受到母校的温情,让校友们寻找到情怀寄托之所在,让校友和母校在新的平台上,演绎新篇章、铸就新辉煌!

重庆理工大学纪委书记张绍荣发表讲话

大会最后,重庆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的材男材女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为成立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7日下午16:30,材料学院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经过简单的休憩后,来到了活动中心C202进行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颁发聘书。大家各自分享了重返母校的感受以及任职为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的期许,也表示定不辜负手中这份沉甸甸的聘书。尽管身处五湖四海,大家的目标却始终一致,即为共同推动校友会的长远发展而努力。

重庆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扩大会议

青山同风雨,明月照两心。学院的发展和校友的成长,离不开众多优秀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材料学院本次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不仅为学院今后的校友工作提供了平台,必将进一步促进校友们的情感交流、资源分享,进一步彰显真材实料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