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新生军训 院领导走进“军营”慰问教官学生

来源: 消费日报网综合 | 作者: | 时间: 2020-11-06 | 责编: 徐虹

“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11月2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林颖走进军训现场,看望慰问军训教官、2020级军训学生和工作人员。

  军训现场(赵晶 摄)

本次军训共有5000余新生参训,分5个营、24个连。各训练场上,2020级学生正以饱满的情绪投身训练之中,他们口号嘹亮、动作整齐有力。杜小明、林颖一行认真观看训练情况,听取军训团团长王朝峰关于军训组织、训练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军训学生的参训情况,军训工作进展,学生日常作息、医疗保障等情况。杜小明对承训部队规范合理的安排、科学有序的训练、严格的要求表示肯定和感谢,并称赞了军训学生表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

  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林颖与退役复学学生亲切交流(赵晶 摄)

田径场上,学校14名退役复学学生作为军训团助教正有序地协助各学院开展相关工作,杜小明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在听取了驻澳部队、赴新疆喀什部队服务的学生代表汇报自己在部队服务经历及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后,杜小明对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献身祖国为己任表示了肯定,并勉励同学们要把部队中的优良作风带到学校,与良好的校风结合在一起,发挥榜样作用,努力成才,学有所成,为国家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领导关心学生身体状况(赵晶 摄)

在军训医疗点处,杜小明、林颖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看望慰问了身体不适的学生。当看到一名膝盖受伤的同学在一边休息时,杜小明主动上前,关切地询问伤情,并叮嘱他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各学院党政领导也看望慰问了本学院参训学生。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郡及相关工作人员等一同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