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我选择,我相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SOHAILA MOHAMED KHALIL MOUSTAFA ALY ELBEBANY | 时间: 2020-11-04 | 责编: 罗天林

在非洲东北部,有一个连接欧亚非三大洲的古老国度,它与中国一样,有着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文明,那就是我的祖国:埃及。我,一个雄心勃勃的埃及姑娘,为了实现梦想,背井离乡来到了中国,这就是我的故事。

埃及是一个拥有古老文明的国度,我喜欢去古迹探索它的过去,在开罗郊区的Hanging Church,我试图去理解考普特人的宗教传统。

在欧亚非之间,有一片神奇的海域,那就是地中海。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地中海沿岸是古代文明的发祥地。坐在地中海边,吹拂着海风,聆听着海浪,这感觉,无比美好。

6岁时,我第一次看见中国的汉字,我立刻就迷上了它。尽管汉字与阿拉伯文完全不同,我也无法理解那些横七竖八的字究竟是什么意思,但幼小的我却觉得汉字很美,甚至用稚嫩的画笔把它们都画了下来。 

14岁时,我和妈妈出门逛街,我们惊讶地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汽车、电视、灯笼、地毯上都出现了一行小字:Made in China。那时候我开始问自己,中国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这么多中国产品又是怎样进入埃及的?带着这些问题,我开始有目的地阅读、学习,试着了解中国。

16岁时,与我同龄的朋友们都希望离开埃及,去西方国家学习或者旅行。而我依然保留着对东方中国的热忱。我郑重地告诉他们:“中国才是世界的未来。”对此,他们将信将疑。

18岁时,我离开了故乡,来到埃及首都开罗,在一所大学的语言学院中文系学习。在那儿,我终于开始真正接触那些美丽的汉字了。2016年10月13日,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日子,那一天,我跳上了一辆开罗的公共汽车,却意外地在车上看见了四个汉字:“欢迎光临”,天哪,在开罗看见了汉字,而且这四个字我居然都认识,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西湖是杭州的灵魂,来到杭州学习以后,我最爱去的地方正是西湖。夕阳西下,与朋友静静地坐在湖边,不言不语,就已经胜过了千言万语。

你喝过龙井茶,但不一定去过龙井村。漫步在茶园中,望着那一片葱茏,我有一瞬间,把杭州当成了自己的家乡,仿佛成为了一个杭州人。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我只身一人来到了杭州,这儿成了我的第二故乡。在杭州,不仅有秀美的西湖,飘香的龙井,古雅的校园,还有世界闻名的阿里巴巴和蒸蒸日上的社会经济,我看到了一个蓬勃发展中的美丽中国。

时尚、现代也是杭州的特色,如果你在湖滨路步行街上遇见这样一个姑娘,没错,那就是我。

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为了感受中国经济的脉搏,我来到了上海。外滩的高楼、闪亮的霓虹、行色匆匆的路人,无不展示着这座城市的速度与激情。

经过5年学习,我有了更为扎实的汉语基础,也了解了更多的中国文化,我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在哪儿?我又能为中国和埃及做些什么?今年是“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出的第八年,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埃及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在中国的帮助下,埃及兴建了毗邻红海的港口和经济特区,也开始了新行政首都的建设。而我,似乎在这种发展的热潮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我郑重决定,要将自己的未来与中国联系在一起,要矢志不渝地投身到中埃文化交流活动中,让两国的经济、文化协调发展,让曾经的文明古国重焕青春。

从小生活在炎热的埃及北部,从未想过有一天,我能与冰雪有这样的亲密接触,冰灯冰雕,哈尔滨的一切满足了我的童话梦。


孩子是世界的未来。每周,我都会去学校周边的一个小学,与这些可爱的孩子见面,教他们英语,陪他们玩耍。这一天,我骄傲地向他们介绍了我的国家与文化。

《风从东方来:今日中国概况》是在中国大学慕课网上上线的一门全英文课程,很荣幸我加入了课程录制团队,本色演出了我自己。通过这门课程,我了解了经典的中国文化,也认识了当代中国的创新发展。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自己16岁时对朋友们说过的那句话:“中国才是世界的未来”,是的,我比任何时候都坚定自己的选择,因为通过这么多年的探索,我真的深信,中国才是世界的未来!(作者:SOHAILA MOHAMED KHALIL MOUSTAFA ALY ELBEBANY 杭州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