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艺术培训商业机构经营服务规范总则》将起草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02 | 责编: 徐虹

2020年10月30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下达《2020年第五批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在第五批团体标准项目计划当中,确定《艺术培训商业机构经营服务规范总则》标准制定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家庭创意服务专业委员会(简称“创意委”)和北京天泓节点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壹哆哆”)牵头起草。

《艺术培训商业机构经营服务规范总则》标准的起草编制让艺术培训行业迎来“有据可依”、“有标准可执行”的健康发展之路。据悉,《艺术培训商业机构经营服务规范总则》的编制将于近日开始启动,与此同时,一系列的行业标准也将陆续编制出台。

北京天泓节点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壹哆哆)被指定为唯一牵头企业

营业收入减少、场地租金压力、企业运营成本高的问题一直在困扰着传统线下艺培行业,而2020年的疫情,更增加了线下转向线上的教学压力、教师无学生可教的人员空闲压力。如何灵活运用、分配教室资源,并快速、高效激活机构和老师们大量的私域流量圈,成为了传统艺培机构经营者急需思考并解决的问题,业态转型已经是当务之急。

根据易观发布的《中国艺术教育行业市场分析2020》数据显示,预计中国艺术培训市场规模在2022年将达到2989.4亿。如何在庞大的市场中分得自己的一杯羹,在这其中线上课程标准化,服务的场景化,以及数据活化、数据裂变、数据变现等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些都可以帮助他们迅速的完成业态转型和营收的突破。

预付高额学费遭遇退费难甚至机构“跑路”、教师素质和教学质量参差不齐、教学成果虚假展示等等,近年来艺培行业的种种负面经常见诸于报端和家长们的抱怨里。无办学资质招生、收费标准混乱、虚假宣传夸大卖点、环境安全标准不达标、人难留生难招、从业人员频繁跳槽、信用等级无评定、同行恶性竞争、违法违规经营现象严重等问题,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此次行业标准的起草编制,将标志着行业共同弄携手推动艺培行业逐步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对该行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标准的出台也将在保障艺培机构服务质量、提高市场信任度、促进产品流通、维护公平竞争等方面作用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