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履新北京九中特级副校长“输血”青年教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0-11-02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11月2日讯(记者 刘佳)新建校成立第二年,新晋5名区级骨干教师;高考成绩连年“黑马”,成为京西教育新高地,被“清北”青睐……这些办学“神话”,均来自石景山区一所“年轻学校”——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而这些佳绩的背后,离不开一人的耕耘与奉献,他就是原景山远洋分校副校长、物理特级教师肖伟华。

北京九中副校长、特级教师肖伟华

惜别景山远洋,本学期,肖伟华开始了新的履任,任职北京九中教学副校长,为这所区属老牌名校注入新的教学活力。走马上任2月,10月30日,肖伟华特级教师工作室便正式成立。这一囊括全市多学科顶级师资资源的工作室,将为九中的教师队伍建设再添一把火。

“作为石景山区内的老牌名校,九中必须要建设一支自己的名师队伍。”回顾多年教学“战绩”,肖伟华将提升一所学校办学竞争力的关键聚焦在了师资队伍建设。这也是此次,他成立特级教师工作室的初衷。

肖伟华特级教师工作室成立仪式

工作室首期招募学员以自愿报名为主,市区骨干或学代为资质,工作室主要考量教师的个人主动性和积极性。首批成员大多为九中教师,还少量覆盖石景山区其他学校。在这一工作室中,不仅特级教师肖伟华将亲自上阵带徒,更值得注意的是,工作室吸引了来自全市多区的顶级名师,学科覆盖语文、物理、地理、体育、美术等。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物理室主任陶昌宏就向学员寄语:希望学员们珍惜平台,一起研究教学,做一个勤奋刻苦的老师,希望肖伟华特级教师工作室能够营造学校研究教学、研究教学规律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工作室成立后,将按3年为一周期,验收工作室培养成果,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与目标。“每期至少阅读一本专业书籍,上一节高级别的示范课,发表一篇高质量的论文,三年内独立主持一项课题。”肖伟华介绍。

北京九中校长林乐光(右一)为专家颁发聘书

现场,九中校长林乐光、书记梁燕为专家颁发聘书,学员教师与专家签订“师带徒”帮扶协定。学员代表高笑旭表示:希望能够在专家的引领下,遵循工作室的宗旨,追求教育理想,求索教育真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

(供图/北京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