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学会数学化地思考” 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搭建师生成长新平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琳 | 时间: 2020-10-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9日讯(罗琳)在扎实开展学生数学理论学习基础上,提升数学思维进阶能力,挖掘学科潜能,将个性化拓展教育与基础教育相结合。10月29日,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邀请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四川省数学普及委员会副主任李昌勇,进行了以“学会数学化地思考问题——数学越学越好玩”为主题的讲座,学校六、七年级全体同学于线上、线下参加。学校中学部全体数学教师参加讲座。

blob.png

“请证明世界上任何6个人,要么有3个人相互认识,要么有3个人相互不认识。”讲座中,李昌勇围绕“学会数学化地思考”的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7道蕴含数学意义、考验逻辑思维能力的趣味数学题,并现场演示解法,调动大家的理性思维,带领大家从数学的角度认识世界。同学们紧跟思路,与专家一起享受了一场数学竞赛的“盛宴”。此外,李昌勇还与中学部全体数学教师进行了交流,在数学教学手段、教学思路方面分享了新的理念。

blob.png

学校中学部教务处主任杨鹏表示,本次讲座将学生平时接触的数学知识变得趣味、立体,有助于培养具有学科思维的学生,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也有助于老师们提升专业素养,变“苦干”为“巧干”“实干”。此后,学校还将从基础学科入手,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打造师生高质量发展、高位成长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