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青羊美育再创新高,16个教育部子课题全部结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9日讯(刘杨)近日,由成都市青羊区美术教研员匡敏领衔组织本区美术中心组成员和特色艺术实践工作坊骨干教师参研的16个教育部子课题经过专家鉴定全部顺利结题。本次结题的16个教育部课题,是围绕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艺体所长冯恩旭主导研究的教育部美育专项课题“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坊活动模式研究”总课题展开的深入科研,该专项课题被评为教育部“优秀”结题奖(最高奖)。

blob.png

区教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16个子课题能够喜结科研成果,离不开青羊教育局和教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四川省美术教研员冯恩旭、成都市美术教研员辜敏的悉心帮助和指导。他们在抽出时间赴各校调研工作坊,从工作坊文化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效果等多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切实推进了本次子课题的研究,使青羊美育科研再创新高,也为下一步在全区建立艺术工作坊扩宽了思路,打开了眼界。

blob.png

同时,教育部美育课题“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坊活动模式研究”子课题的研究和成功结题,推动了青羊区美育课题研究。是青羊美育实践工作坊深挖理论、深度研究、科研先行的成果再现。在子课题研究的三年里,在区域领衔课题《城市化进程中城区区域中小学美术教育工作坊的实践研究》的引领下,青羊区美育实践工作坊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建设,先后建立了幼儿多元艺术工作坊、国画工作坊、陶艺工作坊、油画工作坊、瓷艺工作坊、蜀绣工作坊、皮影工作坊、水墨漫画工作坊、漆器工作坊等15个美育特色工作坊,带动了14所学校参与研究。本次16个子课题的研究成果必将推动全区美术工作坊成果进一步固化,推动 “一校一坊”、“一校多坊”和艺术特色学校的创建,推动各校校本教材研发及学校课程建设,推动区域美育名师成长,以此带动教师参与美育科研,推动青羊区美育迈上更高台阶。

据了解,本次结题的16个课题涉及了全区的14所中学、小学、幼儿园。所有参与课题研究、关注课题研究的老师们备受鼓舞,并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的宗旨,以科研指向立德树人、指向高效课堂、指向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