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专家引领促成长 成都龙泉驿智慧教育更上层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10-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9日讯(钟传亮)专家引领促成长,启迪智慧教育新思路。为更好推动全区“四川省智慧教育学校(示范区)”创建工作,完成“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样板区、样板校试点工作,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智慧教育示范区(学校)”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关于落实“五育并举”推动龙泉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10月27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数字化学习首席专家钟绍春教授为全区校长、教导主任、信息化主管带来《人工智能支持下的教学变革与创新》专题讲座。

blob.png

讲座中,钟绍春就《人工智能支持下的教学变革与创新》向全区作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智能时代学校创新发展思路与方向、人工智能支持下课堂教学创新途径与任务。同时,钟绍春为全体参会人员作“四川省智慧教育学校(示范区)创建工作”引领性专题培训;对区部分学校进行了面对面的工作指导。钟绍春充分肯定了龙泉驿区在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部分学校以及区在智慧教育建设中的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专业的建议。科信科对学校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领会、深入思考,将培训交流内容落实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

龙泉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家培训暨指导会扎实、高效为区“五育并举”推动龙泉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开拓了眼界,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区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向更高层次的融合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