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银行游戏”欢乐多,成都二十二幼助力幼儿个体全面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9日讯(刘杨)培养孩子团结协作和角色意识,对经济概念有初步认识,近日,成都市第二十二幼儿园杨树大一班进行了“银行游戏”。

blob.png

游戏前,为了全面了解银行的工作流程,孩子们和爸爸妈妈走进银行,去观察银行工作人员如何工作,体验在柜台存取钱,并在班上分享经验。第一次游戏中,孩子们踊跃举手“应聘”工作人员,拿着代表班级钱币的“小树苗袋子”前往“银行”存钱,并且都拥有了一张“银行卡”。孩子们总结时发现了许多人不排队、秩序混乱的问题,于是提出可以让“保安”组织排队,发号码牌的解决方法。第二次游戏,大家发现银行的人少了很多,总结时发现孩子们注意力不集中,跑去别的“店铺”玩耍了,还有工作人员也跑去“小吃店”吃东西了。第三次游戏,孩子们已经学会了自主选角色,工作人员也会提前做准备工作,但是大家发现因为想去别的店用钱,都不舍得把钱存进银行里了,银行的人更少。孩子们又想出了存钱得利息的方法,与老师共同商量决定,存钱之后,下周可多得一元,小朋友们都愿意去银行存钱了。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们在三次银行游戏的过程中,都发现了问题,并集思广益想出了解决办法,锻炼了思考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能够正确认识角色的社会职责和角色相互之间的社会关系。